Miss Chan

普通話教師兼義工
陳秀蘭

我與新聲會

misschanxl兩年前,榮幸地應聘到香港新鼙會任教普通話,當時的感覺是:他們好學的精神可佳。

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對新聲會的了解逐步加深。我知道每一位會員患病前都擁有過事業、家庭,享受過健康帶來的各種歡樂,然而無情的病魔,使他們成為『無喉者』,疾病的痛苦、家人的擔憂、個別人岐視的目光等,一度困繞著他們,他們曾經悲觀、有過失望,但當他們成為新聲會的一員後,他們在自助、互助、助人的過程中,重拾了信心,當教會一個病友『聲音再現』時,領悟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哲理,他們不僅樂觀面對人生,積極參與康樂活動和有益的社會活動,還定期到國內交流,把復聲經驗和自助、互助、助人的精神發揚光大。他們以親身經歷向世人宣告:『無喉者可以聲音再現』。特別當他們以特有的聲音,高唱寫下港人不朽名句的《獅子山下》時,誰能不為他們的堅強意志所感動呢?

去年十一月,我有幸隨他們到武漢交流,一幅幅難忘的畫面常浮現在眼前:內地病人求助的目光,經復聲指導發出第一聲「你好」時,病人臉上的笑容、家屬們聲聲的感謝、交流會上熱烈的掌聲、會友們『施而樂』的幸福感、職員默默耕耘的作風……短短的九日之旅,給我上了一堂勵志課,我對新聲會的認識也由當初的「精神可佳」升華為崇敬,更增添了我為新聲會服務的樂趣。

新聲會是病友組織私典範;新聲會的精神必會繼續發揚光大,我以能為新鼙會服務深感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