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_麥鏡泉

麥鏡泉 委員 (廣州)

2014年8月7日至12日在香港癌症基金會的資助下,我跟隨香港新聲會來到杭州的浙江省腫瘤醫院參加無喉復聲班,並參與他們的“浙、港、台 頭頸腫瘤論壇暨國家級甲狀腺癌學習班、2014浙江省頭頸腫瘤年會”開幕式,隨後還到了杭州市第一社會福利院參觀。

這次無喉者複聲交流計劃在王維揚醫生、黃潔姑娘、徐強先生、伍杏修先生、梁樂詩女士、陳安怡女士和浙江省腫瘤醫院鄭傳銘醫生及其它工作人員的通力協助下,給香港、廣州、佛山、中山、杭州無喉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無喉者復聲交流大平臺。

在香港新聲會食道語導師們熱情、認真、耐心的指導下,復聲交流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出現很多感人場面。通過這次交流,使杭州眾多無喉者基本學會用食道發出聲音的歩驟,無喉者都十分認真地學習,大部分無喉者都能堅持到交流會結束。我也進一步加深了對食道語的認識以及更好地掌握食道路語四個步驟的發音技巧。

通過這次杭州無喉者復聲交流以及參觀杭州市第一社會福利院,使我受益良多。我要克服困難,更努力學習掌握食道語四個步驟發音技巧,更好地為無喉者服務。

癌症康復事業是一項艱巨而又崇高的事業,我將以積極的、良好的心態為這個群體的康復盡一點綿薄之力,更希望無喉者能夠走出封閉的自我,通過科學系統地學習,從無聲的世界裡走入有聲世界,重新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最後萬分感謝香港癌症基金會和香港新聲會給我這次難忘又愉快的杭州無喉複聲交流機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