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_徐 強 先生

香港瑪麗醫院註冊護士                             強 先生

水平提升了不少!

好多謝香港新聲會再一次邀請本人參與 2015年長沙無喉者發聲訓練計劃活動, 本人已經第二次跟隨香港新聲會到內地全程參與整個交流活動。 今年比去年更有感動,更加體驗到香港新聲會各會員的積極投入的義工教導工作!眼見各位會員雖然已經年紀不“小”。最富有人生經驗的義工會員都超過80多歲,但他們的毅力,精力,栢力,加上過往的義工工作經驗 ,倒看不出他們的真實年齡。給長沙和同行會員他們不少鼓勵 ,繼而能夠可以順利的,技驚四座的將無喉者要學習的重點和技巧,於短短的幾天上課時間,由淺入深,耐心地於長沙病友的面前示範。

他們親力親為的教導,不但今我非常感動,也是給長沙病友一個支持和活生生的見證。眼見及此,我亦都加緊做好自己分內工作,向當地的無後者及其家屬,講解一些日常的生活護理技巧,解答和改正他們一時錯誤知識,“古法”和“ 以訛傳訛”!他們也發問了很多問題,明白了不少, 解決了好多生活上的不便和錯誤的做法。

雖然今次行程發生了一些會友意外,慶幸有團隊的醫護人員加上各會友的即時照顧和安排, 更深切體會到香港新聲會各會員守望相助,互勵互勉的精神。

在此祝願香港新聲會於將來的交流訓練活動上,繼續取得好的成績 ,推動其他 國內省市無喉者的訓練工作, 實現香港新聲會宗旨,做到助人自助,以生命影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