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成為會員

問:如何才能成為會員?
答:凡因頭頸科疾病接受手術而喪失發聲能力的人士、喉癌患者及康復者,均可申請成為本會會員。

問:如何申請入會?
答:請填妥會員申請表格,連同近照壹張(彩色証件相片),入會費用為港幣 80 元正*,親臨(親友亦可)本會辦理入會手續。
請注意:本會不接受郵寄或傳真申請入會。

如非在本港接受手術者,須呈交有效之醫生證明副本及當地身分証副本。
表格可親臨本會索取或於網頁中「聯絡我們」部份下載,詳細申請程序亦可參閱「聯絡我們」中的入會須知。

*已包括港幣 50 元之基金費用及港幣 30 元正之首年年費;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金之人士呈交有效之証明可獲豁免以上費用。

問:入會後可享有何種福利?
答:本會是一非牟利團體,唯本會會員才能享用本會之服務及福利。會員可購買本會出售之物品,包括助講器、營養奶粉、造口護理用品等 ( 無喉者用品表列 )。會員可在本會免費借用復康器材,包括助講器、抽痰機、噴霧器等,詳情可向本會查詢。會員亦可參加本會舉辦之活動,有專為會員而舉辦的各類型支援小組、地區小組、康樂健體活動等。

復聲方法

問:怎樣選擇使用哪一種復聲方法?
答:醫院會協助安排約見言語治療師,言語治療師將協助選擇適合的復聲方法。如沒有與言語治療師會面,可親臨本會,本會職員會就各種復聲方法作解說,盡力協助選擇合適的復聲方法。

問:哪一種助講器最好?
答:只要助講器能協助病友復聲,那就是最理想的。因為使用助講器的效果因人而異,不是各種復聲方法也適用及效果理想,因此最理想的是病友親身前來本會了解及試用才作選購。

捐助本會

問:如何捐助?
答:如想捐助物品予本會,請致電 2779 0400 或以電郵形式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與我們聯絡。

如想捐款,可親臨本會以現金或支票形式捐款;支票請劃線,抬頭「香港新聲會」。

如郵遞煩請寄九龍石硤尾邨 十九座平台 222-224 室「香港新聲會」收,並請註明捐款人姓名、聯絡電話及回郵地址。捐款高於港幣 100 元正或以上,本會將發出感謝函及正式收據,可作稅務豁免之用。

敬謝您對無喉者服務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