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价目表

成为会员

问:如何才能成为会员?
答:凡因头颈科疾病接受手术而丧失发声能力的人士、喉癌患者及康复者,均可申请成为本会会员。

问:如何申请入会?
答:请填妥会员申请表格,连同近照壹张(彩色证件相片),入会费用为港币 80 元正*,亲临(亲友亦可)本会办理入会手续。
请注意:本会不接受邮寄或传真申请入会。

如非在本港接受手术者,须呈交有效之医生证明副本及当地身分证副本。
表格可亲临本会索取或于网页中「联络我们」部份下载,详细申请程序亦可参阅「联络我们」中的入会须知。

*已包括港币 50 元之基金费用及港币 30 元正之首年年费;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金之人士呈交有效之证明可获豁免以上费用。

问:入会后可享有何种福利?
答:本会是一非牟利团体,唯本会会员才能享用本会之服务及福利。会员可购买本会出售之物品,包括助讲器、营养奶粉、造口护理用品等 ( 无喉者用品表列 )。会员可在本会免费借用复康器材,包括助讲器、抽痰机、喷雾器等,详情可向本会查询。会员亦可参加本会举办之活动,有专为会员而举办的各类型支持小组、地区小组、康乐健体活动等。

复声方法

问:怎样选择使用哪一种复声方法?
答:医院会协助安排约见言语治疗师,言语治疗师将协助选择适合的复声方法。如没有与言语治疗师会面,可亲临本会,本会职员会就各种复声方法作解说,尽力协助选择合适的复声方法。

问:哪一种助讲器最好?
答:只要助讲器能协助病友复声,那就是最理想的。因为使用助讲器的效果因人而异,不是各种复声方法也适用及效果理想,因此最理想的是病友亲身前来本会了解及试用才作选购。

捐助本会

问:如何捐助?
答:如想捐助物品予本会,请致电 2779 0400 或以电邮形式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与我们联络。

如想捐款,可亲临本会以现金或支票形式捐款;支票请划线,抬头「香港新声会」。

如邮递烦请寄九龙石硖尾邨 十九座平台 222-224 室「香港新声会」收,并请注明捐款人姓名、联络电话及回邮地址。捐款高于港币 100 元正或以上,本会将发出感谢函及正式收据,可作税务豁免之用。

敬谢您对无喉者服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