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_麥鏡泉

委員 麥鏡泉(廣州)

2015年10月15日至20日在香港癌症基金會資助下,我跟隨香港新聲會到湖南湘雅二醫院與長沙無喉者進行復聲培訓。

這次無喉者復聲培訓,在王維揚醫生、黃潔女士、吳民華教授、徐強先生、梁樂詩女士、陳安怡女士和湖南湘雅二醫院王如蜜女士帶領下和全體志願者的通力協助下,給予香港廣州、佛山、中山、長沙等地無喉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無喉者復聲培訓大平台。

在香港新聲會食道語導師熱情、認真、耐心的指導下同志願者協幫下,復聲培訓推向新高潮,出現很多感人場面,無喉者認真學習,很快能掌握發音技巧。通過短短3天培訓,長沙無喉者基本掌握用食道語發出聲音的步驟同技巧,我也進一步加深對食道語的認識同步驟同發音技巧。

這次長沙無喉者復聲培訓,使我受益良多,要克服困難努力學習掌握食道語基本技能,更好推動廣州小組各種方法,更好為無喉者復聲工作做的更好。

癌症康復事業是一項艱巨而又崇高事業,我將以積極的良好的心態為這個群體求盡一點棉薄之力,更希望無喉者能夠走出封閉的自我,通過科學系統地學習,從無聲的世界裡進入有聲有色的世界,重新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最後萬分感謝香港癌症基金會及香港新聲會給我這次難忘又愉快的湖南長沙無喉者復聲培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