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扬医生

韦尔斯亲王医院耳鼻喉科

王维扬医生

本人于今年十月十四至十六日与香港新声会到汕头肿瘤医院作交流访问,时间虽然短促,但透过与义工和病人的相处,确实令我体会良多。

是次活动是由一班无喉者自发组成的新声会与汕头无喉者的一次交流。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将自己的过去与汕头病患者作出交流,希望带出一个讯息:「无喉者不等于不能再说话,只要病人和医护人员作出努力,希望还是在明天的!」

在这次活动上,我看见一班热心的义工努力地教导汕头病友们学习发声,与医护人员分享造口和发声器的护理。看见病友练习了短短一个下午便能发出简单的声音,确实令病人和家人带来无限的喜悦及鼓舞。  另一方面,我亦很高兴能看到有数字非常热心的汕头医生和謢士在协调整个活动,没有他们的帮助,这个活动便不能成行。

参与这个活动的每一个人,都百分之一百和真心真意的付出。作为医生的我看在眼里也非常感动,更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也使我下定决心在不久的将来再为新声会及无喉者再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