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黄广成 先生

香港伊利沙伯医院
资深临床护师
黄广成 先生

汕头交流后,又马不停蹄,赶着往合肥、上海探访交流。合肥名胜不多;人口只有七百多万,却处于自古兵家必争的地理位置,古时三国时魏营大将张辽坚守合肥,打败来犯的孙权的军队,孙权亦险些在此战役;故当地有【张辽威震消遥津】事迹。机程二小时,很快已到达合肥骆冈机场。甫下机,安徽省立医院,耳鼻喉科教授已在门外等候接风。

教授讲解,当地无喉者准辨食管发音训练班,特地邀请学会食管发音的无喉者作为指导老师。会上,各无喉者都互相交流各种发声法、医护理人员发问如何处理内导管被痰阻塞之处理方法。如何使用雾化器等…

在医院探访过程中,看到国内医疗水平不断上升,住院环境更有大足改善,一座座新医院大楼将于数年后建成,到时,相信当地医疗服务必有另一番景像。 对于香港有新声会不但能办得有声有色;更在国内成立广州小组,中山小组。每年到国内探访无喉者交流活动,为他们唱唱歌,打打气。尽管千里迢迢,能看到无喉者再从口中发出自已的声音,这礼物是何等价值!更有无喉者学会用【小喇叭】后,高兴到连忙致电与家人说话;尽管像牙牙学语般,亦难掩喜悦心情。难怪看过新声会病友做完全喉切除术后也能如往日可载歌载舞,一曲曲的中国人、朋友;就这样打动你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