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 麦镜泉 委员 (广州)

2013年6月27日一7月2日在香港养和医院山村义工队“健步乐行献爱心”基金资助下,我跟随香港新声会来到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与青岛无喉者进行复声培训。

这次无喉者复声计划在王维扬医生、黄广成先生、黄洁女士、庞艺施姑娘、梁乐诗女士、陈安怡女士和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孙彦教授及其它工作人员的通力协助下,给香港、广州、佛山、青岛无喉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无喉者复声交流大平台。

在香港新声会食道语导师们热情、认真、耐心的指导下,复声交流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出现很多感人场面。通过这次交流,使青岛众多无喉者基本学会用食道发出声音的步骤,而无喉者都十分认真地学习,大部分无喉者都能坚持到交流会结束。我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食道语的认识以及更好地掌握食道路语四个步骤的发音技巧。

通过这次青岛无喉者复声交流,使我受益良多。我要克服困难,更努力学习掌握食道语四个步骤发音技巧,更好地为无喉者服务。癌症康复事业是一项艰巨而又崇高的事业,我将以积极和良好的心态为这个群体的康复尽一点绵薄之力,更希望无喉者能够走出封闭的自我,通过科学系统地学习,从无声的世界里走入有声世界,重新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最后万分感谢香港养和医院山村义工队“健步乐行献爱心”基金和香港新声会给我这次难忘又愉快的青岛无喉复声培训机会。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