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_黃漢清

黃漢清 會友

很榮幸可以參加這一次(2014杭州無喉者復聲培訓計劃)

在這一次無喉者復聲培訓計劃中,看見杭州的無喉者們在這三天里的努力,他們並沒有因食道語的學習難道因此放棄.當然不少得一班在這三天裡不斷重複教導他們食道語的義工們。雖然天氣很熱,他們在這三天裡,很用心地教導杭州的無喉者們,令他們明白食道語的原理和可以令他們可以重新說話來,發揮香港新聲會"自助互助"的精神 。

在義工們適心教導下,這三天裡的成果出來了,雖然並不是全部人都可以"呀"出第一聲,但看見有過半數人都可以做到, 深感開心 。當中有幾位杭州無喉者,可以說出一些簡單詞語,令我感到喜悅 。

當然,不少得與我們同行的三位專業人士,分別是王維揚醫生、黃潔女士和徐強先生的講解,令杭州無喉者們加深了認識發聲方法和日常護理等等…

這次復聲計劃可以帶給國內朋友復聲經驗和方法之外,還帶給他們希望,並令他們認識這個病和一些日常護理,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