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揚醫生

威爾斯親王醫院耳鼻喉科

王維揚醫生

本人於今年十月十四至十六日與香港新聲會到汕頭腫瘤醫院作交流訪問,時間雖然短促,但透過與義工和病人的相處,確實令我體會良多。

是次活動是由一班無喉者自發組成的新聲會與汕頭無喉者的一次交流。他們以過來人的身份,將自己的過去與汕頭病患者作出交流,希望帶出一個訊息:「無喉者不等於不能再說話,只要病人和醫護人員作出努力,希望還是在明天的!」

在這次活動上,我看見一班熱心的義工努力地教導汕頭病友們學習發聲,與醫護人員分享造口和發聲器的護理。看見病友練習了短短一個下午便能發出簡單的聲音,確實令病人和家人帶來無限的喜悅及鼓舞。  另一方面,我亦很高興能看到有數位非常熱心的汕頭醫生和謢士在協調整個活動,沒有他們的幫助,這個活動便不能成行。

參與這個活動的每一個人,都百分之一百和真心真意的付出。作為醫生的我看在眼裏也非常感動,更覺得這次活動很有意義,也使我下定決心在不久的將來再為新聲會及無喉者再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