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黃廣成 先生

香港伊利沙伯醫院
資深臨床護師
黃廣成 先生

汕頭交流後,又馬不停蹄,趕著往合肥、上海探訪交流。合肥名勝不多;人口只有七百多萬,卻處於自古兵家必爭的地理位置,古時三國時魏營大將張遼堅守合肥,打敗來犯的孫權的軍隊,孫權亦險些在此戰役;故當地有【張遼威震消遙津】事蹟。機程二小時,很快已到達合肥駱岡机場。甫下機,安徽省立醫院,耳鼻喉科孫教授已在門外等候接風。

聽孫教授講解,當地無喉者準辨食管發音訓練班,特地邀請學會食管發音的無喉者作為指導老師。會上,各無喉者都互相交流各種發聲法、醫護理人員發問如何處理內導管被痰阻塞之處理方法。如何使用霧化器等…

在醫院探訪過程中,看到國內醫療水平不斷上升,住院環境更有大足改善,一座座新醫院大樓將於數年後建成,到時,相信當地醫療服務必有另一番景像。 對於香港有新聲會不但能辦得有聲有色;更在國內成立廣州小組,中山小組。每年到國內探訪無喉者交流活動,為他們唱唱歌,打打氣。儘管千里迢迢,能看到無喉者再從口中發出自已的聲音,這禮物是何等價值!更有無喉者學會用【小喇叭】後,高興到連忙致電與家人說話;儘管像牙牙學語般,亦難掩喜悅心情。難怪看過新聲會病友做完全喉切除術後也能如往日可載歌載舞,一曲曲的中國人、朋友;就這樣打動你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