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鄭國強 委員

鄭國強 委員

2011年10月21日,我和幾位內地的會友從廣州乘坐飛機到安徽省合肥市機場,在機場我們同香港新聲會交流團會合,我們這次交流團一行二十多人,包括韋霖教授、吳民華教授及幾位言語治療師和護理師,還有我們新聲會的梁姑娘、陳姑娘及我們的一班會友義工,當晚我們入住酒店。

第二天早上,我們開始這次交流探訪活動,首先我們到安徽省立醫院,同當地的醫護人員及無喉者作交流,以及由韋霖教授和幾位嘉賓介紹亞洲無喉聯會及香港新聲會的背景及發展,和全喉手術後的護理和發聲方法及經驗。下午午餐後開了我們無喉者互相交流的時間,當我用電子咪教會了兩個三年沒發過聲的病友以一數到十時,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又做了件很有意義的事呀!這次交流活動我還去了合肥腫瘤醫院、濟民醫院抗癌俱樂部、上海癌症俱樂部、上海東方醫院,同當地的癌症病友們分享同病魔作鬥爭的經驗,看到他們多彩多姿的生活使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勇氣。最後一個行程是到上海复旦大學同社工系的同學作分享,從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對社會工作的熱情,使我更加堅定對做義工的信心呀!

總結這次交流探訪活動,我真學到了很多我平時學不到的東西,真是受益不淺,希望新聲會多些以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