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 - 蔣鋒 廣州小組義工

2013年6月27日—7月2日在香港養和醫院健步基金資助下,我有幸參加香港新聲會到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耳鼻咽喉科與青島無喉者進行復聲培訓活動。

這次無喉者復聲培訓活動在王維揚醫生、黃廣成先生、黃潔女士、龐姑娘、梁樂詩女士、陳安怡女士和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孫彥教授的通力合作下,舉辦得很成功,給香港、廣州、佛山和青島的無喉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無喉者復聲交流大平台。在香港新聲會食道語導師們熱情、認真、耐心的指導下使今次復聲培訓活動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出現了很多感人的場面。特別是青島的無喉者都十分認真學習食道語,他們很快就學會用食道發出聲音的步驟。

今次的無喉者復聲交流活動使我進一步加深了對食道語的認識,更好地掌握食道語四個步驟的發音技巧,使我受益良多。

今後在學習食道語方面我要克服更多困難,努力學好食道語,並要不斷發揚香港新聲會宗旨自助互助的精神,更好地為廣大無喉者服務。最後感謝香港養和醫院健步基金和香港新聲會給我這次難忘的青島無喉者復聲培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