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木蘭姑娘

東華醫院前部門運作經理
何木蘭姑娘

misshoml
香港新聲會丁亥年春節聯歡晚會,本人很榮幸又被邀請出席,當我每次出席新聲會敍會時,很自然地使我聯想起十六年前的情景印象尤新。

新聲會會員們在烈日當頭,滿身大汗,到醫院探訪同路病人去啟發、鼓勵給病人信心去接受喉癌手術,到今天仍無間繼的探訪。使喉癌病人接受成功手術,與家人溝通,增加了家人對病者手術前後身心支持。

在炎熱夏天一個星期天下午,會員們借用了油麻地梁顯理禮堂齊集開會,會上不約而同各人都表達心意,需要互助、互愛、互相勉勵,當日每個人內心的熱誠比夏天還炎熱,熱得更利害,至令由小會址轉新會址,十年、廿年時間匆匆過去,新聲會會務與時間賽跑,跑至今天同聲共濟新聲康復路。

“聲聲”之伙,薪火相傳,新聲之火棒可以繼傳,燃傳國內遍地,每年由韋霖教授帶領到國內交流,互相交流自助互助精神,回憶2004年一行29人遠赴江西南昌探訪交流,得到當地二百多位專家、領導,醫護人員、病友及家屬,交流分亭經驗,見到他們成立”南昌新聲會”發揚自助互助精神,此行成為新聲會一大收獲及欣慰!

至今香港新聲會每有聯歡敍會,延開數十席,來自各地嘉賓,還有在後鼎力支持的韋霖教授、郭翠玲小姐、各醫院醫護人員、社會各界人士、團體及家屬之參與,還有一班能幹的工作人員參與,每人都被無喉者高歌一曲感動非常,他們不只”能言鳥”還能唱啊,從每項節目表演會務報告反影出新聲會會務蒸蒸日上,都有賴社會各界人士支持,更重要的是香港癌症基金會及公益金的慷慨贊助,給新聲會支持,願我們繼續不斷去支持這個”大家庭”吧!

何木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