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木兰姑娘

东华医院前部门运作经理
何木兰姑娘

misshoml
香港新声会丁亥年春节联欢晚会,本人很荣幸又被邀请出席,当我每次出席新声会敍会时,很自然地使我联想起十六年前的情景印象尤新。

新声会会员们在烈日当头,满身大汗,到医院探访同路病人去启发、鼓励给病人信心去接受喉癌手术,到今天仍无间继的探访。使喉癌病人接受成功手术,与家人沟通,增加了家人对病者手术前后身心支持。

在 炎热夏天一个星期天下午,会员们借用了油麻地梁显理礼堂齐集开会,会上不约而同各人都表达心意,需要互助、互爱、互相勉励,当日每个人内心的热诚比夏天还 炎热,热得更利害,至令由小会址转新会址,十年、廿年时间匆匆过去,新声会会务与时间赛跑,跑至今天同声共济新声康复路。

“声 声”之伙,薪火相传,新声之火棒可以继传,燃传国内遍地,每年由韦霖教授带领到国内交流,互相交流自助互助精神,回忆2004年一行29人远赴江西南昌探 访交流,得到当地二百多位专家、领导,医护人员、病友及家属,交流分亭经验,见到他们成立”南昌新声会”发扬自助互助精神,此行成为新声会一大收获及欣 慰!

至 今香港新声会每有联欢敍会,延开数十席,来自各地嘉宾,还有在后鼎力支持的韦霖教授、郭翠玲小姐、各医院医护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团体及家属之参与,还有 一班能干的工作人员参与,每人都被无喉者高歌一曲感动非常,他们不只”能言鸟”还能唱啊,从每项节目表演会务报告反影出新声会会务蒸蒸日上,都有赖社会各 界人士支持,更重要的是香港癌症基金会及公益金的慷慨赞助,给新声会支持,愿我们继续不断去支持这个”大家庭”吧!

何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