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太

家屬小組組員及義工
朱太

mrschu於我先夫初得知患了喉癌,並需做手街時,我們皆感到吃驚及徬徨。我們對此病完全沒有任何認識,只知道癌症是一個可怕的疾病,隨時有可能喪命。

及後得知香港新聲會是一個協助喉癌患者的病人團體,我便與先夫到來了解詳情,經過新聲會的義工及會友與我先夫傾談過後,我們不單增加了對此病的認知,更對康復抱持積極的態度。

隨後,我更加入了家屬小組,一班家屬每月聚會一次,互相交流復康及照顧的心得,令我這個「新丁」對於照顧我先夫及自我照料方面有著不少的幫助。家屬們的耐心及樂觀感染了我,令我對先夫的病況不再過份擔憂。很不幸地,我先夫於入會後數年後詳辭;期間,多得家屬們及新聲會的姑娘的支持和鼓勵,讓我走出悲痛,未致於沈溺於悲傷之中。更有幸的是,完成義工培訓班後,我竟當上了新聲會的義工。這個義工身份讓我可以與有需要的家屬分享自身的體會,協助他們並渡過手術初期不安的難關。

在此,我及我先夫均要向新聲會說聲多謝,還有感謝各位姑娘的關愛,讓我們能積極面對癌病及康復的道路。讓我之後也能多參與新聲會的義務工作,繼續協助有需要的病友及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