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_黃漢清

義工 黃漢清

很高興能夠再次參與香港新聲會的無喉者復聲培訓計劃,今次目的地是長沙。當天早上便由香港新聲會出發,經深圳坐高鐵到長沙。當晚,得到當地活動負責人的熱情款待,和他們共同晚餐!第二天,就開始我們為期數天的復聲任務,同以往一樣。開始的時候,都會專注教他們食道語為主!當天早上,長沙的無喉者們和一班來自國內各地的語言治療師已一早在會場等候我們,經過我們各人的自我介紹和隨團的專業人士們講解,便開始了。

開始的時候,他們經常說自己不能說,很困難等等、不願意和我們溝通,但經過我們的導師用心講解。不久,已有多位長沙無喉者們都能夠發出簡單的單字音,從他們臉上表露出開心喜悅的表情。導師們都很高興。雖然過程中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不但導師們沒有影響表現、反而表現出團體精神和合作!今最後在一曲'朋友'下完滿結束!

今次活動和已往有點不一樣,就是多了一班來自國內各地的言語治療師!希望他們在這數天裏給取今到的知識來幫助國內的無喉者們!還要多謝參與這次活動的導師們和同行的一班專業人士。他們的講解令我們及長沙朋友們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