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年銀禧紀念活動情報站
文章索引
25周年銀禧紀念活動情報站
演講內容
演講內容
所有頁面

為慶祝香港新聲會二十五周年,在香港癌症基金會及香港大學外科學系的贊助下,香港大學外科學系與香港新聲會於2009年12月3-4日,假香港童軍中心,聯合舉辦名為「“銀聲滙聚 齊倡互助”: 香港新聲會25周年銀禧紀念研討會」,協辦單位更有香港匯聲基金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言語科學實驗室。活動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謝幕。

是次會議的目的是滙聚各地無喉朋友及從事有關復康工作人士的聲音,一同倡導更佳自助互助的無喉者復康工作。參加人數達300多人,他們分別來自約26個不同地區。他們均對這次首個在亞洲區由癌症病人自助组織舉辦的無喉者研討會,十分滿意及支持!

研討會並由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副局長梁卓偉教授JP香港癌症基金會服務總監梁玉珍女士,在香港大學外科學系李樹培講座教授韋霖及香港新聲會會長王全德先生陪同下主持開幕禮。

此外,為慶祝香港新聲會廿五周年,本會更於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假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舉行   “銀聲滙聚 齊倡互助”: 香港新聲會風雨同路廿五載聯歡晚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女士、香港癌症基金會主席羅莎莉女士, MBE、香港新聲會創辦人賈堅俠夫人 (英國人) 及亞洲無喉者聯盟代表 Mrs. Nimi San更親臨主禮。

晚會嘉賓主持為車淑梅女士及邵國華先生,開幕禮更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贊助醒獅表演,本會的全新標誌亦在當晚開幕式中揭示,新揭示的標誌由英文「V」字為主體,即Voice代表聲音的意思,旁邊的音波,寓意自助互助之聲傳千里,而新標誌採用的橙色反映出頑強的生命力及無限的活力。NVC_logo_final_with_name

本會「呀吱呀咗」無喉者合唱團亦在當晚,演唱多首歌曲,在場嘉賓無不動容。除此以外,我們更在當晚舉行了一項很有意義的小型籌款活動,並即場在吳壬海會計師監督下點算善款,共得HK$15,821.90,所有善款已撥入香港復康會世界衛生組織復康協助中心的四川地震災區社區復康資源中心賬户。



pdf_icon 25周年銀禧紀念研討會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