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年银禧纪念活动情报站
文章索引
25周年银禧纪念活动情报站
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
全部页面

为庆祝香港新声会二十五周年,在香港癌症基金会及香港大学外科学系的赞助下,香港大学外科学系与香港新声会于2009年12月3-4日,假香港童军中心,联合举办名为「“银声汇聚 齐倡互助”: 香港新声会25周年银禧纪念研讨会」,协办单位更有香港汇声基金及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言语科学实验室。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谢幕。

是次会议的目的是汇聚各地无喉朋友及从事有关复康工作人士的声音,一同倡导更佳自助互助的无喉者复康工作。参加人数达300多人,他们分别来自约26个不同地区。他们均对这次首个在亚洲区由癌症病人自助组织举办的无喉者研讨会,十分满意及支持!

研讨会并由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局长梁卓伟教授JP香港癌症基金会服务总监梁玉珍女士,在香港大学外科学系李树培讲座教授韦霖及香港新声会会长王全德先生陪同下主持开幕礼。

此外,为庆祝香港新声会廿五周年,本会更于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假红磡海逸皇宫大酒楼举行 “银声汇聚 齐倡互助”: 香港新声会风雨同路廿五载联欢晚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夫人曾鲍笑薇女士、香港癌症基金会主席罗莎莉女士, MBE、香港新声会创办人贾坚侠夫人 (英国人) 及亚洲无喉者联盟代表 Mrs. Nimi San更亲临主礼。

晚会嘉宾主持为车淑梅女士及邵国华先生,开幕礼更由香港旅游发展局赞助醒狮表演,本会的全新标志亦在当晚开幕式中揭示,新揭示的标志由英文「V」字为主体,即Voice代表声音的意思,旁边的音波,寓意自助互助之声传千里,而新标志采用的橙色反映出顽强的生命力及无限的活力。NVC_logo_final_with_name

本会「呀吱呀咗」无喉者合唱团亦在当晚,演唱多首歌曲,在场嘉宾无不动容。除此以外,我们更在当晚举行了一项很有意义的小型筹款活动,并即场在吴壬海会计师监督下点算善款,共得HK$15,821.90,所有善款已拨入香港复康会世界卫生组织复康协助中心的四川地震灾区小区复康资源中心账户。



pdf_icon 25周年银禧纪念研讨会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