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 - 麥鏡泉 委員 (廣州)

2013年6月27日一7月2日在香港養和醫院山村義工隊“健步樂行獻愛心”基金資助下,我跟隨香港新聲會來到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耳鼻咽喉科與青島無喉者進行復聲培訓。

這次無喉者復聲計劃在王維揚醫生、黃廣成先生、黃潔女士、龐藝施姑娘、梁樂詩女士、陳安怡女士和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孫彥教授及其它工作人員的通力協助下,給香港、廣州、佛山、青島無喉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無喉者復聲交流大平臺。

在香港新聲會食道語導師們熱情、認真、耐心的指導下,復聲交流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出現很多感人場面。通過這次交流,使青島眾多無喉者基本學會用食道發出聲音的步驟,而無喉者都十分認真地學習,大部分無喉者都能堅持到交流會結束。我也進一步加深了對食道語的認識以及更好地掌握食道路語四個步驟的發音技巧。

通過這次青島無喉者復聲交流,使我受益良多。我要克服困難,更努力學習掌握食道語四個步驟發音技巧,更好地為無喉者服務。癌症康復事業是一項艱巨而又崇高的事業,我將以積極和良好的心態為這個群體的康復盡一點綿薄之力,更希望無喉者能夠走出封閉的自我,通過科學系統地學習,從無聲的世界裡走入有聲世界,重新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最後萬分感謝香港養和醫院山村義工隊“健步樂行獻愛心”基金和香港新聲會給我這次難忘又愉快的青島無喉復聲培訓機會。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