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邓永明 委员

邓永明 委员

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地无喉者的了解,宣扬两地复声的方法,提升对人生的价值与自信,我有幸参与了这次2011年合肥上海探访交流会。香港新声会从1993年以来,在香港大学玛丽医院韦霖教授的带领下,多次到内地参加访问交流,这次首先来到安徽省立医院,参加了省立医院第2届食管发声培训班的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数十位无喉患者与家属接受培训。因为两地复声方法有差异所以患者之间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作为我是用食道发音的康复患者,虽然食道发音是最难的一种复声方法,但如果能坚持每天练习,正确掌握换气的技巧,其实也是很快能学会的,在交流中我用自己平时积累的经验与他们交换意见,希望他们能像我一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讲得最好。

在合肥这几天交流中我感觉到虽然我们是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有着同一个目标,都是为了推广自助互助的精神,为自己,为同者,为社会,付出自己微薄的能量。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上海,上海的医疗设施给我的感觉比较接近香港,而且他们的复声方法也和香港比较雷同。尤其是上海癌症俱乐部给我留下深刻的好印象,里面环境优雅,空气新鲜,设施齐全,设备完善,是一个系统的癌症康复的特殊学校。在这次两地短暂的交流中我感受到,我们不但要战胜身体的疾病,还要战胜心理的疾患,让更多的患者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注与关怀。树立生活的信心,回归家庭,重新融入社会,全面提高生活质量。时光短暂,生命灿烂,新声会是我们共同的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