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郑国强 委员

郑国强 委员

2011年10月21日,我和几位内地的会友从广州乘坐飞机到安徽省合肥市机场,在机场我们同香港新声会交流团会合,我们这次交流团一行二十多人,包括韦霖教授、吴民华教授及几位言语治疗师和护理师,还有我们新声会的梁姑娘、陈姑娘及我们的一班会友义工,当晚我们入住酒店。

第二天早上,我们开始这次交流探访活动,首先我们到安徽省立医院,同当地的医护人员及无喉者作交流,以及由韦霖教授和几位嘉宾介绍亚洲无喉联会及香港新声会的背景及发展,和全喉手术后的护理和发声方法及经验。下午午餐后开了我们无喉者互相交流的时间,当我用电子咪教会了两个三年没发过声的病友以一数到十时,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又做了件很有意义的事呀!这次交流活动我还去了合肥肿瘤医院、济民医院抗癌俱乐部、上海癌症俱乐部、上海东方医院,同当地的癌症病友们分享同病魔作斗争的经验,看到他们多彩多姿的生活使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勇气。最后一个行程是到上海复旦大学同社工系的同学作分享,从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对社会工作的热情,使我更加坚定对做义工的信心呀!

总结这次交流探访活动,我真学到了很多我平时学不到的东西,真是受益不浅,希望新声会多些以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