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情緒輔導、心理支援及照顧
醫院探訪
Hospital_visit__1疾病及手術為病友帶來的不僅是身體上的殘缺,更令人困擾的是心理上的適應。故此,探訪輔導服務一向是本會重點服務。

醫院探訪輔導服務是重點服務之一,本會安排資深會友及專業社會工作員,定期到各大醫院探訪手術前及後之病友,旨在以「同路人」身份給予病者支持。醫院探訪服務詳情如下:

曾到訪之醫院:東華醫院、仁濟醫院、屯門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廣華醫院、聯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聖德助撒醫院及養和醫院








家訪


Home_visit
家訪亦是本會另一重要服務。 

服務對象:獨居、領取綜援或住院舍之會友



義工當值及電話聯繫
IMG-20171110-WA0054

為關心會友的情況,本會每月也會致電會友聯絡。

本會每日均有義工當值,提供面談輔導予到訪的會員及家屬,藉以解答他們的疑難及舒緩不安情緒。

關注會友需要

DSCN6660

為關注有特別需要的會友,本會在養和醫院山村義工隊舉辦的「第三屆健步樂行獻愛心」慈善步行活動的資肋下,於2011年開展了「贊助購買助講器計劃」,此計劃已於2016年3月正式結束。
還有,本會設立「香港新聲會福利援助金」供合乎資格的會友申請,主要是協助有特別或緊急事故而有需要之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