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辅导及心理支援
醫院探訪
Hospital_visit__1

疾病及手术为病友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残缺,更令人困扰的是心理上的适应。故此,探访辅导服务一向是本会重点服务。

医院探访辅导服务是重点服务之一,本会安排资深会友及专业社会工作员,定期到各大医院探访手术前及后之病友,旨在以「同路人」身份给予病者支持。医院探访服务详情如下:

曾到访之医院:东华医院、仁济医院、屯门医院、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广华医院、联合医院、伊利沙伯医院、韦尔斯亲王医院、圣德助撒医院及养和医院








家访



Home_visit

家访亦是本会另一重要服务。   

服务对象:独居、领取综援或住院舍之会友

义工当值及电话联系

IMG-20171110-WA0054

为关心会友的情况,本会每月也会致电会友联络。

本会每日均有义工当值,提供面谈辅导予到访的会员及家属,藉以解答他们的疑难及舒缓不安情绪。


关注会友需要



DSCN6660

为关注有特别需要的会友,本会在养和医院山村义工队举办的「第三届健步乐行献爱心」慈善步行活动的资肋下,于2011年开展了「赞助购买助讲器计划」,此计划已于2016年3月正式结束。
还有,本会设立「香港新声会福利援助金」供合乎资格的会友申请,主要是协助有特别或紧急事故而有需要之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