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会员适应、重返社区及推动伤健共融

a) 复声研讨

20171031_144126 20171109_154827
喉癌病人往往因手术需要切除声带,而导致无法发声,复声研讨班遂成为本会的主要服务,其主要目的是协助会友恢复发声能力及提高说话的质素。目前恢愎发声的方法共有四种:食道发声法、电动喉头发声法、气管食道活塞瓣发声法及气动式喉头发声法,所有导师均为本会热心并曾受训的资深会友。有关研讨班举办之时间安排如下:

复声研讨 时间
电动喉头发声法 逢周二
初班 上午10:30 - 12:00
高班 下午2:30 - 4:00
气管食道活塞瓣发声法 逢週三
上午11:00 - 12:30
食道发声法 逢週一、四
下午2:30 - 4:00
气动式喉头发声法 逢週五
上午11:00 - 12:30

b) 迎新会及新会友社会心理支持小组

_1123
为加强新会友及其家属对新声会、手术后护理和各方面适应的认识,本会定期举办迎新会。 

此外,我们明白会友在日常生活中面对很多挑战,无论在生理、财政及角色转变方面,更甚的有会友对疾病及死亡充满恐惧。有见及此,本会特别为新会友开办了一个名为「同舟共济新声路」的小组,每季举行一次,透过艺术、音乐、分享、冥想及互相支持来协助参加者舒缓情緖。

c) 到医院及学校分享

school hospital
为促使更多医护人员认识新声会之服务及对无喉者有更深入的了解,本会资深会友会应邀到医院作介绍及分享。

IMG_8635
另外,本会亦会应邀到全港中、小学校,与学生分享反吸烟、防癌及积极人生的讯息。本会会员均能向参与的学生展现乐观及正面的人生观。

d) 参加公众教育及推广

Singing Anti-cancer_stride
为了促进公众对无喉者及喉癌患者的了解,本会过去曾接受过可同媒体的访问。此外,本会亦积极参加由香港癌症基金会主办的「癌症康复者日」及小区复康网络举办的「积极人生复康嘉年华」,籍以推广本会的工作及宣传防癌讯息。 

另外,本会参加了由深水埔区康复服务地区协调委员会辖下康复服务教肓工作推广小组所举办的”积极人生真人真故事”学校推广计划,应邀到区内学校与学生分享极积人生的讯息。